蓝天skyhuner

数独爱好者
  • 内容数

    7
  • 注册日期

  • 最后上线

论坛声望

0 Neutral

关于 蓝天skyhuner

Contact Methods

  • ICQ
    0
  1. 《钉谜》游戏——单色钉谜题 1.将18块字母拼板的圆孔套在18棵“钉”上,每个字母只能套用一棵“钉”。 2.用五格字母与四格字母组合成九个“三五宫”异形九宫格充满盘面。 3.盘面中所有字母拼图板要符合题目下方“字母条件”中限定的字形与字数。
  2. 《钉谜》游戏——黑白钉谜题 1.将18块字母拼图板的圆孔套在18棵“钉”上,每个字母只能套用一棵“钉”。 2.五格体拼图板套黑色钉,四格体拼图板套白色钉。 3.用五格字母与四格字母组合成九个“三五宫”异形九宫格充满盘面。 4.盘面中所有字母拼图板要符合题目下方“字母条件”中限定的字形与字数。
  3. 《钉谜》游戏规则 1.将18块字母拼板的圆孔套在18棵“钉”上,每个字母只能套用一棵“钉”。 2.用五格字母与四格字母组合成九个“三五宫”异形九宫格充满盘面。 3.盘面中所有字母拼图板要符合题目下方“字母条件”中限定的字形与字数。 请看此题:盘面左下角I1格如果不由H3钉联结为字母C,还有其它“信息钉”联结为字母的可能吗?这种格与钉之间归属关系的分析方法是《钉谜》游戏常用的“格归属法”。盘面右下角由 I9 钉向上引出字母b,是《钉谜》解题方法“钉延展法”的运用。
  4. 关于拼图板上面的孔 《钉谜》谜题游戏的每一块拼图板的固定位置都有 1或 2个白色的“孔”。拼图过程中要求每一块拼图板要有一个“孔”套入盘面的“钉”;还要使五格体拼图板与四格体拼图板组合为符合“三五法则”的三五宫。 “三五宫”法则 在《钉谜》游戏中要用字母形拼图板按照“三五法则”来构建异形九宫格。“三五法则”意思是“在寛三格长五格的矩形区域内组合九宫格”。用九种字母形拼图板可以组合出 244 种异形九宫格,《钉谜》游戏就是用其中某九个异形九宫格作为基本单位图形来完成 9X9 盘面中谜题答案的复原。举例如下:
  5. 《钉谜》游戏规则 1.将字母拼板的圆孔套在“钉”上,每个字母只能套用一颗“钉”。 2.用五格字母与四格字母组合成九个“三五宫”异形九宫格充满盘面。 3.盘面中所有字母要符合题目下方“字母条件”中限定的字形与数量。 《钉谜》题目说明 《钉谜》游戏盘面上的“信息钉”,类似《数独》题目的已知数,分布在盘面中构成游戏题目。每一颗“信息钉”的位置格就是一个字母的起始格,“信息钉”之间或有联结为九宫格的关联关系,或有对无关字母的排斥作用。游戏者在“钉”阵中展开空间分析和逻辑推理,还须遵循“三五法则”规范的异形九宫格设计理念来完成九个异形九宫格的设计,是一种新型的高智商谜题拼图游戏。不过,这个高智商游戏为初学者和少年儿童设计了阶梯式、难度渐进提升的多层级题型。 《钉谜》游戏的题目由十八棵“信息钉”组成,破解每一道题目要使用九块五格体拼图板和九块四格体拼图板;每道题使用哪些字形的拼图板、每种字形的拼图板使用几块,在每道题目下方的【字母条件】中有明确限定。 字母拼图板有九种 《钉谜》游戏使用九种英文字母形状的拼图板:其中 W、b、P、C 四种字形是五格体拼图板,T、J、L、S、Z 五种字形是四格体拼图板。如图:
  6. 《九宫格谜题拼图》又称《钉谜》游戏,是一种谜题理念和拼图形式叠加而成的创新型智力竞技游戏新品类。 《数独》植根于逻辑和数字,是对数字排列分析判断的游戏;《钉谜》游戏主导想象与构图,是对空间与图形构建分析判断的游戏;两种游戏的外在形式不同,对人们左右脑分属的逻辑思维和形象思维的智能开发形成互补,却又同样具备智商游戏的逻辑思维训练功能。 游戏者在《钉谜》游戏中可以享受到谜题游戏和拼图游戏的双重智能挑战的乐趣。 喜欢数独或拼图的朋友:一条跨界融合的,谜题+拼图的竞技游戏“新赛道”等待你的加入哦! 发明专利 201810681691.4 实用新型 201821007565.2 国际PCT/CN2018/1045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