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etizer8088

数独爱好者
  • 内容数

    3
  • 注册日期

  • 最后上线

论坛声望

0 Neutral

关于 appetizer8088

  1. 变型名称:Mine Field Sudoku 地雷阵数独 变型规则:Fill the grid with digits 1 through 6 and three “Mines” (using “X” represent a “Mine”), each row, column and thick outlined grid contain all digits and three “Mines” without explosion. If there are four “Mines” in a group in connection(not diagonally connections), an explosion occurs. 请在以下空格内填入1-6和三枚“地雷”(均用“X”标示)。每行、每列、每宫内数字不重复且恰有三枚“地雷”,且不引发爆炸事故。如果有至少四枚“地雷”连接成一整体(不包括倾斜相接),将引发地雷阵爆炸。 范例出处:原创 解题技巧:综合使用不规则数独及本题的规则,确定数字和“地雷”的位置,并保证四个“地雷”不连成整体。 范例解答:
  2. 2014年WPF俄罗斯大奖赛Star Battle Sudoku题型示例(命题人:Andrey Bogdanov, Olga Leontieva) Star Battle Sudoku规则:(真正的俄罗斯大奖赛题目是11行11列,每行每列每宫2颗星)请将数字1至6(实际题目是1至9)和1颗星填入以下7行7列的方格中,每行每列每(不规则的)宫必须包括不重复的1至6和一颗星。所有的五角星不得相邻,包括横向、纵向、对角线都不相邻。题目(Example)请见附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