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ddest

数独爱好者
  • 内容数

    9
  • 注册日期

  • 最后上线

oddest 发表的所有内容

  1. 本次的六角星數獨可用基礎的摒除得到解答,解題過程如圖:
  2. 目前的論壇設定,在註冊時必須使用三個字符以上,這對中文語系的使用者來說,有點不太適應!
  3. 如果為了介紹隱規則,這是不錯的示範,但如是純論解題,本處不必使用到隱規則,因為第一列: 1. E1=1,因為不能有 369 2. C1=7,因為不能有 159 以下就十分簡單了。
  4. 在演藝界「演而優則導」,演員當久了,總想執個導演筒過過癮;那麼在數獨界呢? 常可在網上見到有網友詢問如何出題,各大數獨論壇也都有出題的專版,可見大家也常想出些題來過過癮。 但出題就如雕刻: 如果拿到一個雕刻素材就開始雕了起來,等時間差不多到了後放下,就宣稱雕刻完畢,確實也算是一種雕刻作品沒錯。 和雕刻前先有一個規劃,雕刻的過程大體依規劃進行,除非例外,大體可依規劃完成作品。 這兩者何者功力較深呢? 數獨出題也類似,如果只是拿到一個終盤就開始挖,挖到差不多了就宣稱出題完成,這樣的數獨有何意義? 尤怪自開始出題至今已大約有五年的時間了,時間久不表示功力深,後進中功力深者多多,尤怪甘拜下風, 但出題久了,加上我如其名:「尤怪」,腦海中一些稀奇古怪的想法就多了, 如果您以為出標準數獨十分簡單、出只需使用簡單技巧的俗世標準數獨更簡單、不知為何要出題、不知要出何種題、不知自己的功力有多深、...... 那麼請快來嘗試本擂台的各項挑戰吧! 擂台連結:http://www.sudoku.org.tw/phpBB/viewforum.php?f=18
  5. 當得到 c4 的 69 數對時(不必理會 r2c4),用 1 對第 8 宮摒除,可簡單得到 r8c6=1。
  6. 做到這一步時,也可以利用 r1c2、r1c9、r6c2、r6c9 的 X-Wing 將 r9c9 的候選數 5 刪除得 r9c9= 2。
  7. 以製作索引的方式,是可以讓網友方便查詢了。但當您每一次貼出下列文字後: 馬上就公布下一題,是不是會讓有其它解法的網友因而卻步呢?
  8. 透過 r3c8、r3c9 的區塊 及 r8c5、r8c6 的數對,可以得到 r1c6、r3c6、r9c6 的三鏈數,可刪去 r8c6 的候選數 7 ==> r8c6=1。
  9. 從我做題的習慣,第一個出數是 R2C8=1 [出數過程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