乐逍遥

数独爱好者
  • 内容数

    10
  • 注册日期

  • 最后上线

乐逍遥 发表的所有内容

  1. 题型介绍

    规则: 将1~9填入空格内,使行、列及九宫格内均无重复数。格子中的0和1是该格中数字的二进制表示法,由四个数字组成,按从左至右、从上到下排列,格子中的二进制数字有遗漏,需推理得出。十进制和二进制的对应关系见下表。
  2. 填涂类谜题

    上题r2c10和r3c11其实可确定都是灯,看图示: 红格为灯,则两粉格为灯;绿格为灯,两粉格同样为灯;因此无论红格或绿格为灯,两粉格均为灯。
  3. 我也来凑个热闹,贴上我设计的数独。 【2012】 在线做本题 规则:将1~9填入空格内,使行、列及九宫格内均无重复数。圈中的数字表示相邻四格中最小数和最大数的积,数字可重复;茶色格中的“1”全为奇数,“2”全为偶数。
  4. 题型介绍

    规则: 将1~9填入空格内,使行、列及九宫格内均无重复数。外围的提示数表示从该侧往里看,两斜线上能看到的楼房数,分两路提示(共9格),具体是哪一路需要推理得出,大数会盖住小数和相同数,四个角上的提示数对应大对角线。
  5. 题型介绍

    规则: 将1~9填入空格内,使行、列及九宫格内均无重复数。相邻两格间的3是相邻两数之积的十位数,8是相邻两数之积的个位数,符合上述要求的均已标出。
  6. 题型介绍

    谈谈我的思路:至如下盘势 因r79c9不能同时为26,则r79c9为奇数,r9c7=2。
  7. 题型介绍

    JC出的这道题是查色盲的 ABCD很漂亮
  8. 逻辑谜题

    问题一:(第二种方法) 先将12枚钱币任意分成四组,每组3枚,如下图。 再随意抽取其中的两组(如选取红、黄两组),放在天平的两侧,进行比较。将出现三种情况: 1、如天平的两边不相等,则伪币在轻的一组,将轻的一组中随意取2枚放入天平的两边进行比较,轻的是伪币,相等的话,另外1枚肯定是伪币。 2、如天平的两边相等,则从天平上取下黄组,换上绿组,如不相等,伪币肯定在绿组中,绿组中随意取2枚放入天平的两边进行比较,轻的是伪币,相等的话,另外1枚肯定是伪币。 3、如换上绿组,还相等,那么两组都取下,余下的蓝组中随意取2枚放在天平的两边进行比较,轻的是伪币,相等的话,留下的那枚是伪币。
  9. 逻辑谜题

    问题一: 先将12枚钱币任意分成三组,每组4枚,如下图。 再随意抽取其中的两组(如选取黄、绿两组),放在天平的两侧,进行比较。将出现两种情况: 1、如天平的两边相等,则伪币必在红色的那组中。从天平上取下黄、绿两组,将红组中的4枚随意分成两组,每组2枚,放在天平上进行比较,取下较重的2枚,将较轻的2枚放在天平的两边再进行比较,轻的那枚一定是伪币。 (另一种方法:从天平上取下黄、绿两组后,从红组中随意取2枚放入天平的两侧进行比较,轻的那枚就是伪币;如还是相等,则全部取下,换上另外2枚进行比较,轻的就是伪币。) 2、如天平一侧较轻,则取下较重的那组,将较轻的那组中的4枚钱币随意分成两组进行比较,方法同上,即可确定伪币。
  10. 题型介绍

    本数独因形似一盘围棋,且4表示围棋棋盘中的四个星位、9表示最高的段位、19表示围棋棋盘的总路数,故命名。 规则: 将1~9填入空格内,使行、列及九宫格内均无重复数。交叉点上的黑棋,在中间表示相邻四格中的数字之和大于19,在边上表示相邻两格中的数字之和大于9,在角上为大于4;白棋与之相反分别为小于19、9和4,等于19、9和4,交叉点上无黑白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