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雪2012

数独爱好者
  • 内容数

    4
  • 注册日期

  • 最后上线

论坛声望

0 Neutral

关于 墨雪2012

  1. 叶老师,BUG的前提是所有的空格都是双值(BUG+1,有一个三值等),那么在实际解题过程中,只有当所有的空格的candidates只有2个时才能考虑是否为BUG的盘式。 可是在解题过程中,好像不是很经常最后能筛选出所有的空格都是双值,总是会有的空格是三值,有的是四值,那是不是意味着BUG的解题技巧在实际操作中,尤其是比赛中很少用到呢?谢谢!
  2. 刚接触数独,问2个小白问题。 1. 在通过直观法及其他各种不需标出候选数的解题方法后,无从下手,此时若把候选数标出,是否把所有空格的候选数都标出来,再通过技巧删除和筛选候选数? 如果是都标出来的话,在竞赛中会很浪费时间吧!那么在有选择性的标出候选数时,有什么原则或技巧,从而选择对判断有利的候选数出来呢? 2. 在标候选数时,是否把某一空格中的所有候选数都标出来? 如果是都标出来的话,总觉得会使题目看起来很混乱,思路都打乱了。 谢谢!
  3. 管理员辛苦。讲解细致易懂,还有对应练习,感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