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ssen56789

实习版主
  • 内容数

    182
  • 注册日期

  • 最后上线

论坛声望

0 Neutral

关于 fssen56789

Profile Information

  • 性别
  1. 变型名称:Inner frame sum 框内三数和数独(中文名为自译) 变型规则:Fill in the grid with digits 1 to 9 so that no digit is repeated in a row, column or outlined region. Numbers outside the grid reveal the sum of the 2nd, 3rd and 4th digits from the particular edge. 在空格中填入1-9,使得每行、列、宫内数字不重复。边框外的数字表示该边框线内的第2、第3、第4位数的总和。 范例出处:Fed-SuDoKu (Krtek's Cup) 第229局 范例图片: 解题技巧:边框外两边的数字把本行(或本列)的9个数字分为3部分,即左边(或上边)第2、3、4个数字之和已给出,右边(或下边)第2、3、4个数字之和已给出,最左(或最上)、最右(或最下)、本行(或本列)正中间3个数字之和可以计算出来。如果这3个数字和很小如6、7或很大如23、24,则可以直接列出候选数;这3个数字和比较小或比较大的时候,又知道其中一个数字的情况下,也可以比较容易列出余下2个候选数。
  2. 变型名称:One knight step 一个马步同数数独(中文名为自译) 变型规则:Apply classic sudoku rules. Some cells are shaded. Digits in those cells have exactly one digit of the same value one knight step away from its own position.在空格中填入1-9,使得每行、列、宫内数字不重复。有些单元格是阴影的。这些单元格中的数字与其前进2拐1格(国际象棋马步)恰好有一个相同值的数字。 范例出处:Fed-SuDoKu (Krtek's Cup) 第230局 范例图片: 解题技巧:阴影中的候选数可以到其马步的单元格中寻找相同数字,如果找不到,就可以排除掉一个候选数。
  3. 变型名称:Perfect squares 完全平方数数独(中文名为自译) 变型规则:Fill in the grid with digits 1 to 9 following classic sudoku rules. If two horizontally or vertically adjacent cells (read from left to right and from top to bottom) form a two-digit perfect square, it is marked by a small square. All two-digit perfect squares are marked.在空格中填入1-9,使得每行、列、宫内数字不重复。如果两个水平或垂直相邻的数字(从左到右,从上到下阅读)形成一个两位数的完全平方数,则用小方块标出。所有两位数的完全平方数都已经被标记。 范例出处:Fed-SuDoKu (Krtek's Cup) 第231局 范例图片: 解题技巧:两位数的完全平方数包括16、25、36、49、64、81,所以小方块所指个位数是5那么十位数就是2,个位数是9十位数就是4,个位数是9十位数就是4,个位数是4十位数就是6,个位数是1十位数就是8,如果个位数是6那么十位数是1、3。十位数确定个位数也就确定了。十位数不可能是5、7、9,个位数不可能是2、3、7、8。所有两位数的完全平方数都已经被标记,所以没被标记的数字6的上面和左面不可能是1、3。
  4. 我又开始从217局追进度了。同时把中间缺少的逐渐补齐哈。
  5. 变型名称:Count increasing 递增计数数独 变型规则:Fill in the grid with digits 1 to 9 following classic sudoku rules. Numbers round the grid show what in the length of the longest increasing sequence in that direction of the particular row/column.在空格中填入1-9,使得每行、列、宫内数字不重复。周围数字表示指定行或列在此方向递增数列的最长长度。 范例出处:Fed-SuDoKu (Krtek's Cup) 第217局 范例图片: 解题技巧:递增只是从小到大,其差值随意。可以从长度较长的入手,如5个,可以找到一个长链。如果一行或一列两侧数字都较大,如都是4个,也比较好确定较大数字的位置。长度只为2,也很有利于排除一些候选数。
  6. 变型名称:Mirror sudoku 镜像数独(中文名为自译) 变型规则:Fill in the grid with digits 1 to 9 following classic sudoku rules. Numbers placed in 3x3 boxes in two opposite corners must be symmetric about the center of the grid.在空格中填入1-9,使得每行、列、宫内数字不重复。在对角两个宫中的数字必须按照中心格对称。 范例出处:Fed-SuDoKu (Krtek's Cup) 第190局 范例图片: 解题技巧:就是镜像对称,镜像对称就是对角的两个宫旋转180度后对应位置的数字相同。
  7. 变型名称:E/O Little killer 奇/偶小杀手数独(中文名为自译) 变型规则:Fill in the grid following classic sudoku rules. Sum of all even and sum of all odd digits is given separately (EVEN/ODD) for each marked diagonal.在空格中填入1-9,使得每行、列、宫内数字不重复。每条标记出的对角线,所有偶数的和、所有奇数的和已分别给出(偶数/奇数)。 范例出处:Fed-SuDoKu (Krtek's Cup) 第188局 范例图片: 解题技巧:奇数之和为偶数,则奇数个数为双数;奇数之和为奇数,则奇数个数为单数。
  8. 变型名称:Killer 007 007杀手数独(中文名为自译) 变型规则:Fill in the grid with digits 0 to 7 in such way that in each row, column and outlined box all digits 1 to 7 appear with two zeros. Two cells with a zero cannot share an edge. Sum of digits is given for each marked cage. No digit can repeat in a cage. 在每行、每列和每宫中填入数字1到7和两个0。两个0不能同时出现在两个边上。每个框中数字的和已经给出。每个框中不能出现重复的数字。 范例出处:Fed-SuDoKu (Krtek's Cup) 第182局第4题 范例图片: 解题技巧:每行、列、宫之和为28。两个格之和为1,只能是0、1组合。三个格之和为18,只能是5、6、7组合。但三个格之和为6,并不一定是1、2、3组合。某行出现0、1组合,但此行不能排除0,也不能排除1,因为每行可以有两个0。
  9. 变型名称:Sum or difference 4 和或差为4数独(中文名为自译) 变型规则:Fill in the grid with digits 1 to 9 following classic sudoku rules. White dots mark all pair of adjacent cells with sum or difference of digits equal to 4.在空格中填入1-9,使得每行、列、宫内数字不重复。所有相邻两个格“和”或“差”等于4的都用白点标记出。 范例出处:Fed-SuDoKu (Krtek's Cup) 第183局第6题 范例图片: 解题技巧:和为4,只有1、3组合。没有白点的两格之间,和或差都不能是4,可以排除掉部分候选数。
  10. 变型名称:Chinese percent 中国百分号数独(中文名为自译) 变型规则:Fill in the grid with digits 1 to 9 following classic sudoku rules. Digits do not repeat on a marked diagonal and on both marked circles. Moreover both circles contain the same set of digits (in arbitrary order). 在空格中填入1-9,使得每行、列、宫内数字不重复。在标记出的对角线和两个标记出的圆圈中的数字不能重复。此外,两个圆圈中包含相同的数字集合(顺序任意)。 范例出处:Fed-SuDoKu (Krtek's Cup) 第186局 范例图片: 解题技巧:圆圈中数字不重复,如果出现一对如7、8,那么整个圆圈中不能再出现7、8了。如果一个圆圈中肯定包含一个数字,那么另一个圆圈中也肯定包含这个数字;反之,如果一个圆圈中肯定不能有某一个数字,那么另一个圆圈中的该数字也要排除掉。
  11. 变型名称:Between 1 and 9 1与9之间数和数独(中文名为自译) 变型规则:Fill in the grid following classic sudoku rules. Numbers around the grid show the sum of all digits in particular row or column that lay between 1 and 9.在空格中填入1-9,使得每行、列、宫内数字不重复。边框外的数字为该行或该列1和9之间所有数字之和。 范例出处:Fed-SuDoKu (Krtek's Cup) 第185局 范例图片: 解题技巧:如果边框外数字很小,如2、3、4,那么1和9之间只能是2或3或4本身。如果边框外数字很大,如25,而1和9相加等于10,再加上1和9之间所有数字之和25,就已经是35了,所以就要考虑1和9之外的数字为10,又不包括数字1,只能是2个或3个数字。如果是35,那1和9就只能在该行或列的最两边了。
  12. 变型名称:X-Ray sudoku X射线数独(中文名为自译) 变型规则:Fill in the grid with digits 1 to 9 following classic sudoku rules. Digit in a circle appears exactly once on each diagonal crossing that cell. (Cell with circle is not considered as a part of diagonal.)在空格中填入1-9,使得每行、列、宫内数字不重复。圆圈中的数字在穿过这一圆圈的每一条对角线上准确地出现一次(圆圈中的数字不看作是这条对角线的一部分)。 范例出处:Fed-SuDoKu (Krtek's Cup) 第184局 范例图片: 解题技巧:按正常数独写好圆圈中的候选数后,要考虑圆圈中的数字在这条对角线上必须出现一次,而且只能出现一次(不算圆圈中这个数字本身),再进行候选数的排除。
  13. 变型名称:Odd or even sum 两数和为奇或偶数独(中文名为自译) 变型规则:Fill in the grid with digits 1 to 9 following classic sudoku rules. Sum of two digits in a cage is either odd marked as '1') or even (marked as '2').在空格中填入1-9,使得每行、列、宫内数字不重复。一个框中的两个数字之和为任意奇数(标记为“1”)或偶数(标记为“2”)。 范例出处:Fed-SuDoKu (Krtek's Cup) 第176局 范例图片: 解题技巧:和为奇数则必有一个数字为偶数;和为偶数则两数都为奇数或都为偶数。
  14. 变型名称:No three cons 八方向无三连续数独(中文名为自译) 变型规则:Fill in the grid with numbers 1 to 9 following classic sudoku rules. In eight principle directions, three consecutive digits cannot be placed in three consecutive cells.在空格中填入1-9,使得每行、列、宫内数字不重复。在8个标准方向上,不能有3个连续的数字放在3个连续的空格中。 范例出处:Fed-SuDoKu (Krtek's Cup) 第177局 范例图片: 解题技巧:8个标准方向就是从任一个空格来看,向上、下、左、右、左上、右上、左下、右下这8个方向,不能有连续3个数字在连续3个空格中。在8个方向上,如果中间空一格的另2格一定为4、6,那么中间这个格一定不能是5,因为那两格无论哪个是4、哪个是6,中间是5的话就一定连续了。
  15. 变型名称:Hashtag 井号标签数独(中文名为自译) 变型规则:Fill in the grid with digits 1 to 9 following classic sudoku rules. Moreover digits cannot repeat on four marked diagonals.在空格中填入1-9,使得每行、列、宫内数字不重复。此外,在四条标示出的对角线上不能有重复数字。 范例出处:Fed-SuDoKu (Krtek's Cup) 第179局 范例图片: 解题技巧:标示出的对角线上如果有一对如2、7,那么这一条对角线上都不能有2、7。反过来说,对角线共有9个数字,因为不能有重复数字,那就从1到9每个数字都不能少。